我的美甲師實際工作經驗已經有4年 說短不短說長不長
但經歷過2間美甲店工作,到現在能擁有自己的工作室
亞諾蒂:

https://www.yanuodi.com/
為什麼說實際經驗?因為有一整年的時間我在上課摸索沒有正式接客人,等經驗稍微足夠才到美甲店上班。
當然不是一開始上班就做客人,要不斷的經過審核,實習操作之後才是正式的美甲師


常常會有朋友問我說
美甲學多久後可以做客人?
學美甲要花多少錢?多久可以學完?
學完可以開工作室嗎?
做美甲可以賺錢嗎?
為什麼價格差這麼多?便宜/到底差在哪?

 

今天就來聊聊美甲師的這些事

美甲課程學習完當然可以做客人,主要是你良心過意的去嗎?
當然也有很多學完立刻工作,以做客人來增加經驗,你想這樣的一副指甲可以價值多少呢?

學習美甲要花多少錢,這件事對每一個美甲師來說,價值都不一樣,有的人學完全科班後就覺得已經夠了,但很多美甲師還是會利用時間,再去進修再去學習,美甲不斷的出新花招,新技巧,這些課程都是其他更專業的美甲老師,他們去不斷進修學習出來開班授課,所以你說學美甲要花多少錢才能全部學完呢?
我的答案是~沒有學完的一天,只要是好看的作品,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學完可以開工作室嗎?當然!只要你有自信你想開當然可以開,只是醜話要先說,開一間美甲店不是辦家家酒一樣簡單,但最重要的是你的客源在哪?你的成本控制這些...都是影響你可以持續多久的原因,所以我還是建議可以到美甲店去工作看看,說不定你會覺得其實在一個團隊裡,你會來的更得心應手。

做美甲當然可以賺錢囉~~不然誰要做美甲啊!但賺多賺少當然要靠自己的本事囉~
畢竟付出多少成就多少


說說為什麼有貴/便宜的美甲
現在市場價格參差不齊,從五.六百到兩.三千都有,到底為什麼價格會差這麼多?
這就要由材料成本說起,你說一罐一百的膠跟一罐八百的膠,和大陸跟日本的品質有沒有差?
這就是為什麼價格會差這麼多的原因,所以不要再跟我說哪裡哪裡可以做到五百的光療了~
還有為什麼美甲師願意再花錢花時間去進修,不就是為給你們呈現更好更美的作品嗎?所以真的不要再以價格去評斷每一個美甲師/店家。
當然我必須說還是有一些知名連鎖的美甲店會讓新手上場,只是有良心的會已價錢區別美甲師的程度!

 

很多補習班多會標榜學完幾天的課程,你就可以創業。以過來人經驗告訴真的想這麼做的新手美甲師~~
拜託千萬不要,因為經驗是上課老師無法教給你的!很多的問題跟細節,都是要遇到才能了解問題怎麼發生,往往補習班的老師教完課後就不太會理人(誒...別瞪我是真的)所以真心建議要有實際經驗後再評估是否可以自己開工作室是最恰當得選擇喔!


想當初我雖然已經在美甲店工作了,但每天練自己的手,練同事的手,指甲油也是塗到手指卡色,一天練百次以上,不斷的做甲片作品...這樣過了快大半年,你說那時候辛苦嗎?辛苦啊~但還是要堅持下去,畢竟那時候我是帶著從台南上來台北工作的決心,就覺得我一定要有所成就,不能半途放棄呀!
當然我好感謝我的男友那時候在身邊的陪伴,就這樣一起走過來回頭看那些過去,心裡最大的感受就是,幸好我有努力過。
 

關於美甲師這個工作

我很慶幸!幸好我有堅持下來,才能讓我帶著愉快的心情做這份工作,當然我也是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希望我越來越好,再帶給你們更好的作品

 


 

 

接下放幾張2019的美甲作品欣賞一下吧

 

384A0AD5-AEDE-4234-9F28-889D1A01FF50.jpg

2AE6B96B-BB16-45BB-878D-4226D2BFB023.jpg

IMG_3689.JPG

IMG_3320.JPG

203E4538-B8A0-4D52-966C-201A840906BC.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甲師日常 的頭像
    美甲師日常

    亞諾蒂 · 淳淳Nails

    美甲師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